x
云南省社科联社科普及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来源:
访问量:29201
发布时间:2021-09-03

云南省社科联社科普及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



9月2日,云南省社科联社科普及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如何继续办好云岭大讲堂,高质量推进社科普及工作进行探讨研究,同时安排社科普及相关工作事项。云岭大讲堂优秀主讲人代表、在昆高校社科联和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科研管理部门以及省社科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座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主持会议。

会议举行了2020年云岭大讲堂优秀主讲人颁奖仪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文辽宣读了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关于2020年度云岭大讲堂大型公益讲座优秀主讲人及精品讲题表扬通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为20位优秀主讲人颁发荣誉证书。


1630664732043057876.png


座谈会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研究员、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原副校(院)长欧黎明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高飞教授、云南大学金子强教授、云南省演讲学会原会长蔡朝东老师、云南农业大学李元教授等优秀主讲人代表围绕进一步办好云岭大讲堂作交流发言,回顾历程,总结经验,提出对策建议。专家们提出,办好云岭大讲堂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好政治关、学术关、阵地关;要始终坚持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要始终坚持不断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创新传播方式和传播渠道,用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把重大理论问题讲清楚讲明白,不断扩大科普覆盖面,增加受众量;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好云岭大讲堂主讲人,分众化、分层化、分类化科普,深入研究项目化运作的管理机制,建立健全社会化评价模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按照新要求,构筑起云南社科普及工作新格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省社科规划科普项目立项管理情况,明确了第二届云南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相关事宜,安排部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行动项目等工作,就科普项目管理、科普活动组织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析了当前科普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全科普工作体系、推出科普精品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科普部 供稿)



关于对2020年度云岭大讲堂大型公益讲座优秀主讲人及精品讲题进行表扬的通报.pdf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