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林兴——《中共云南革命历史及光荣革命传统》
来源:
访问量:16866
发布时间:2021-08-19

《中共云南革命历史及光荣革命传统》杨林兴

云南有许多光荣的革命传统,有很多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2020年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强调:“云南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有很多感人肺腑的动人故事。要把这些故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近代以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云岭大地上的各族儿女与全国人民一道,前赴后继,不断探索,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道路上,书写了无数篇“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丽诗篇。其中,始终贯穿着一个激越昂扬的主旋律——各族人民团结互助、共同抗击侵略者、爱国护国,马克思主义在云南传播,中共云南地方组织逐渐走向成熟,开创了云南革命历史的新纪元,伴随着红军长征过云南,云南各族人民在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指引下,最终完成了艰苦卓绝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应该以新时代的新视野,对1840年以来云南的爱国主义革命斗争,进行深入的研究梳理和宣传普及,为党员干部群众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提供帮助,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云南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总结在新时代需要弘扬的云南光荣革命传统,有助于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杨林兴,历史学博士,研究员,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主持或参与编写出版《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第二卷)等30余部著作,个人出版《第一书记王德三》等4部专著,主持完成国家级和省级研究课题20余项,发表文章100余篇。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中共云南革命历史及光荣革命传统


主讲人:杨林兴


https://wx.vzan.com/live/minivideo-324447?shareuid=0&v=1629358066383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