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以案为鉴 坚守初心 ——省社科联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
访问量:30137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切实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12月9日,省社科联以“以案为鉴  坚守初心”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围猎:行贿者说》1、2、3集和《失色人生》警示教育片。

 

1609731237158033348.jpg

干部职工一致反映,“以利猎权、滋生腐败”,“香饵有毒、金钩勿吞”,“莫存歪念、躬行正道”,三集以“围猎”为主题的纪录片中一桩桩既生动鲜活又触目惊心的权力腐败案件,为我们揭示了不法商人为了获取利益,花样百出的行贿手段,以金钱、美色、利益为诱饵,对我们的领导干部进行拉拢腐蚀,一步步把领导干部拉向犯罪的深渊。《失色人生》则讲述了曾经最年轻的云南大学校长吴松,在职务转变、工作环境转换的过程中,未能坚守住党员初心、忘记了党的使命,思想不断滑坡,信仰逐渐缺失,农民底色变淡、教师特色变散、党员本色变暗,导致腐败滋生,最后沦为阶下囚的失色人生。这些案件中的犯罪人员通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深刻忏悔和反思,警示着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警惕私欲膨胀,抵制住形形色色的诱惑,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的“猎物”,避免走上永远的不归路。

 

1609731260845039918.jpg

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围猎与被围猎、行贿和受贿就像一根藤上相伴而生的两个“毒瓜”,不仅破坏亲清政商关系、损害营商环境,还严重污染政治生态,败坏社会风气。而“围猎”方式的五花八门、其危害的触目惊心,值得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警醒和反思。作为领导干部,一旦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和净化,就会导致私欲上升,心态扭曲;一旦放弃了政治品格的淬炼,初心使命的坚守,就会导致思想滑坡,信仰缺失,与党的事业背道而驰,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使曾经辉煌的人生褪色失色。

 

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  坚守初心”,坚决克服“学而不真、学而不勤、学而不思、学而不用”的不良风气,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一定要时刻保持自警和自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补足精神之钙,固牢思想之元,守住法律高线、纪律红线、道德底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压减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