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专家脱贫攻坚调研 成果汇报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
访问量:31534
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云南省社科专家脱贫攻坚调研成果汇报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杨安兴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相关领导,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扶贫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调研组专家成员,未参加调研的在昆高校科研(科技)处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研究员主持。

  

241.jpg


1592967543214068405.jpg

会上,来自云南省委党校、云南省社科院、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曲靖师范学院、云南省社科联《学术探索》杂志社的8位专家学者代表各个调研组作汇报发言,就我省如何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整族脱贫之路,沿边县市脱贫攻坚经验成效,“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面临的风险挑战及对策,镇雄县、会泽县和宁蒗彝族自治县决战脱贫攻坚如何圆满收官,石漠化片区、高寒山区脱贫攻坚取得哪些经验和如何巩固脱贫成果,保护助力哈尼族地区脱贫攻坚的“五个融入”新举措等方面,分享了调研成果。

 

240.jpg

 会议指出,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在4月份组织省内13个单位的47位专家学者,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12个州(市)的25个县(市、区)扶贫一线开展调研咨询,系统总结我省脱贫攻坚的实践经验,研究提出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年的思路、对策和建议,形成了一批有针对性、建设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为我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决策咨询。这次云南社科专家脱贫攻坚调研是我省社科理论界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一次实践行动,充分展示了社科工作者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面貌,有效推动我省社科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要求,社科界要继续做好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练就过硬的看家本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学术理想,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研究云南高质量发展中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找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强战略问题研究、前瞻性研究、重大问题研究和热点问题研究,为党委政府作出决策提供高质量服务;要着力培养锻炼队伍,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认真贯彻“四力”要求,在走进基层和深入群众中增强社会责任与创新能力;要注重完善制度建设,推动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深入开展,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成为社科工作者的常态和自觉行动,使“社科专家基层行”成为广大社科工作者树立崇高追求、自觉服务人民的有效路径,成为社科界为各级党委政府建真言、献良策的纽带。

 

2411.jpg

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中新社云南分社、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网等省级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