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五届四次全委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
访问量:28708
发布时间:2020-05-21


 2020年5月20日上午,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提出,凝心聚力、承担使命,做好“培根铸魂”工作,为新时代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贡献。

  

211.jpg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顾问王义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杨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委员,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各州(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负责人及省社科联机关干部职工共193人参加会议。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张桥贵主持会议。

  

212.jpg

杨润代表省委宣传部对全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省社科联五届三次全委会以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杨润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要发挥“联”的功能和“合”的潜力,全面提高哲学社科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改革创新,引领全省哲学社科工作发展前进。杨润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同时2020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充分认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云南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213.jpg

王义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方向,确保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贯彻落实《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为抓手,提升社科普及实效,加强阵地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创新意识,为社科事业繁荣发展体现云南担当。王义明强调,中国正处于一个需要思想理论也应该产生思想理论的时代,哲学社会科学要引领新时代的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工作再抓实,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214.jpg

 张瑞才代表省社科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接受审议。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梳理总结省社科联五届三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情况,结合实际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报告指出,全省社科联系统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把握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主基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培根铸魂”工作,切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职责,为云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正案)》,传达了省社科联五届三次常委会关于调整增补委员、吸收新会员和退出会员的决定。

  

 

根据会议安排,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那金华,省政府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聂元飞,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巨成,昆明理工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樊勇4名常委分别作重点发言。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达到预期目的。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