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宣传部杨正权副部长到省社科联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访问量:26901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31日下午,省委宣传部杨正权副部长一行到省社科联进行调研,重点围绕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学术探索》杂志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字振华处长和社科工作办侯勇主任等陪同调研。

 

1585729385281088703.jpg



座谈会上,张瑞才书记对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学术探索》杂志历史发展情况、建设目标等进行了总体介绍,邹文红副主席、吴瑛社长分别就研究中心和《学术探索》杂志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1585729489297083574.jpg



杨正权副部长对省社科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省社科联要在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政策配套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成果质量进一步提升、社团管理进一步加强上下功夫。杨正权副部长提出了七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二是严肃政治纪律,强化政治建设。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是团结社科力量,当好桥梁纽带。要团结好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力量,把党的创新理论及时传递到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健全体制机制。要突出抓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学术探索》杂志能力建设。五是发挥智库作用,提供决策咨询。要发挥好社会智库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六是加强“四力”教育,提高队伍素质。要开动“脑瓜子”,转动“眼珠子”,迈开“泥腿子”,舞动“笔杆子”,张开“嘴巴子”,提升社科队伍整体素质。七是加强党的建设,严守六大纪律。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1585729504219029662.jpg


 

座谈会上,字振华处长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金同志关于理论工作的重要指示,侯勇主任就整合社科学术资源、学术诚信建设等作了具体工作指导。


1585729631812027698.jpg



省社科联会领导、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