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组织实现全覆盖
来源:
访问量:22915
发布时间:2019-11-26

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2016年以来,多次专题听取党建工作汇报,专题进行研究部署,从组织领导、工作分工、责任落实、协调推进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任务和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同志为组长,分管机关党务工作的领导、分管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分别担任副组长的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召开了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精神,对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广泛的动员,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

省社科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根据实际制定了2016——2018三年中期规划及2016、2017、2018三年的年度计划。通过加强领导、精心指导、深入调研、及时督促等方式,2018年底实现了86%的党组织覆盖。2019年,省社科联加大党建工作力度,通过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一对一开展约谈、分片相对集中、主动上门服务等方式大力推进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19年11月中旬,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共计120个,其中省社科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社科类社会组织115个(含民办社科研究机构5个),以团体会员加入省社科联但省社科联不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5个。省社科联业务主管的112个社科类社会组织共建立了社会组织党组织110个(其中4个直属党组织,2个联合党支部,其余均为功能型党组织)。云南省民族理论研究会、云南省杂文与新闻评论学会、云南省会展经济学会已经进入注销程序。至此,由省社科联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中已经全面建立了社会组织党组织,从而实现了党组织的全覆盖。

(学会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