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举办学术沙龙讨论“新时代云南民族教育与发展”
来源:
访问量:18928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31日,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云南省民族伦理学研究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社科学术沙龙第九期在云南省社科联举行。

本次学术沙龙以“新时代云南民族教育与发展”为主题,是云南省社科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来自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云南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的10位教育学、民族学、社会学、法学、伦理学专家,以及民族教育实际工作者汇聚一堂,认真总结70年来云南省民族教育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围绕主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通过主题发言、互动问答、现场讨论的方式,探讨新时代提高云南民族教育发展的可行性路径。

与会专家提出,云南民族教育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科学构建民族教育体系,深化民族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民族教育保障机制;加强学前教育;加强培养民族教育人才,提高教师专业素质,提升教学水平;要站在云南教育现代化发展全局来研究民族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提出问题找准对策,全面提升云南民族教育发展水平。

 

转自:云报客户端   记者:苏宇箫 责编:李喜翠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