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界赴南非坦桑尼亚学术交流团顺利完成出访任务
来源:
访问量:28357
发布时间:2019-09-11

为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提高我国的国际话语权和国际学术影响力,增强文化软实力,加强云南社科学术国际影响力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落实中国学术走出去计划,在加快推进云南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过程中,更好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作用。云南省社科联近年来致力于组织社科界学术交流团出访有关国家研究机构、智库和高等院校,动员、组织、引领和带动省内有关部门专家学者走出去,主动配合国家外交战略,在开展学术交流和调研的过程中,发挥社科界专家学者的作用,积极开展学术外宣和学术外事工作,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云南故事,为我省社科界与国外的相关机构和同行间架设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桥梁”。

1568174433060024273.jpg

1568174433060052492.jpg

 

 

应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和南非国际问题研究所、坦桑尼亚阿鲁沙省政府和达累斯萨拉姆大学邀请,经云南省人民政府和云南省外事办批准,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的“云南省社科界赴南非坦桑尼亚学术交流团”于2019年8月28日-9月5日进行了为期9天的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完成出访任务并按时返回昆明。本次出访由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研究员带队,成员包括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省社科联的有关专家学者和人员。

 

 


    在本次出访中,学术交流团先后向南非斯坦陵布什大学和南非国际问题研究所、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和阿鲁沙省政府介绍了云南省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云南省社科联的基本职能和作用,云南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情况。与外方就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高校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出访过程中,学术交流团认真学习调研了南非和坦桑尼亚两国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高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在与外方交流座谈中气氛讨论热烈,参与交流座谈的中外学者专家均表示,应该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高校合作交流方面进一步磋商,特别是在院际间多种形式的师生互换、校际间的项目合作等方面可以加快速度,为深化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和机会。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