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成果展示暨经验交流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
访问量:27048
发布时间:2019-09-06

201996日,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西南林业大学承办的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成果展示暨经验交流会在西南林业大学召开。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及西南林业大学师生近500人参加会议。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主持会议。


1.jpg


    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致辞,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以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等形式,加强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建设,对提高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质量有重大意义,对西南林业大学哲学社会研究及学科建设将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讲话,简述了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基本情况、建设成效,他指出,创新团队对推动我省社科繁荣发展及高校学科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产生众多优秀成果,培养出大量后备人才,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明显不足,因此借本次经验交流会之际,要进一步改进完善创新团队的建设工作,以更好的为我省社科界服务,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jpg


云南跨境民族文化研究创新团队云南民族文化与文艺理论研究创新团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当代阐释创新团队、当代缅甸与滇缅关系研究创新团队、云南少数民族语言研究创新团队、云南省餐饮产业升级与饮食文化创新团队、云南民族传统武术与警察防卫控制创新团队、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品牌建设研究创新团队、云南林业与绿色发展研究创新团队共9个创新团队进行大会经验交流。

下午,召开科研管理部门及州市创新团队座谈会,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州市创新团队带头人进一步交流分享,对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建设从多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何霞红主持会议,王建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科研管理工作部门应注重创新团队立项后的后续跟踪支持和立项前的策划组织工作,对建设周期、立项标准、考评指标、团队特色、后续跟踪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研究提出新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并要对此次会议的成果及时收集汇编。强调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应加强与省社科联相关部室的沟通交流,共同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3.jpg

  

会议期间,组织参观了创新团队建设成果展及西南林业大学校史馆。

 

(省社科联科研部供稿、执笔李晓婧,西南林业大学供图)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