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部署暨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来源:
访问量:20363
发布时间:2019-08-05

2.jpg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8月1日下午,云南省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部署暨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李加坤副组长、李国春同志莅会指导。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同志,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余炳武同志,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同志,二级巡视员吴绍斌同志,机关各部室、研究中心、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余炳武同志原文传达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相关通知。李加坤同志从“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认真对照、查摆问题;认真开好专题会议”三个方面,对省社科联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学细照笃行,以党章为镜子。要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要以党章为镜,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二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准则》为准绳。要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始终以《准则》为准绳,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加强自律、慎独慎微,认真对照《准则》检查自己的言行,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炼就共产党人的“金刚不坏之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要自觉接受纪律约束,以《条例》为“戒尺”。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靠严明的纪律作保证,这有赖于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同时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党纪为硬约束严格要求自己。要认真对照《条例》,深入自检自查,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纪律约束,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

会议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既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也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效果。

根据《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按照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题、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员参与的要求,结合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和研究方向,结合省社科联职责职能,结合正在开展的调研工作,省社科联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了6个调研小组,分赴各自联系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调研小组组长结合调查研究情况,分别交流调研成果,指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对策措施。李加坤同志对交流情况作出重要点评,从“调研选题站位高,调研组规格高,调研报告质量高;作风深入,阐述深刻,谋划深远;了解掌握情况详实,查找分析问题真实,对策思路建议务实”三个方面,对省社科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重转化、求实效;二是要重谋划、强指导;三是要重基层、打基础。

会议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各调研小组要按照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梳理调研报告、总结调研成果,下苦功夫拿出精品力作。要增强责任意识、精品意识,积极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调研成果,努力推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有重大影响重要分量的调研成果,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重要作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社科联的贡献。

(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张瑞才  审核)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