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推进基层社科联改革工作——吴绍斌副巡视员带队前往丽江市社科联调研
来源:
访问量:24021
发布时间:2019-07-18

推进基层社科联改革工作

——吴绍斌副巡视员带队前往丽江市社科联调研

 

图片118.png 

根据《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要求,省社科联副巡视员吴绍斌同志带队于71011日前往丽江社科联调研社科联系统改革工作情况。

吴绍斌副巡视员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本次调研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对基层社科联改革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社科联系统改革工作是对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中“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落实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上陈豪书记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办公厅下发《省社科联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开展的。本次调研一是了解市社科联及县区机构改革落实情况及问题难点,二是听取市、县区社科联对省社科联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调研市、县区社科联的社科类社会组织情况及存在问题。


    丽江市社科联和文平主席在调研会上就丽江市社科联深化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
201881日,中共丽江市委办公室印发《丽江市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丽办字﹝201823号),丽江市社科联围绕“增三性去四化”,重点在强化团结引导,组织协调,服务管理,宣传研究四项能力上落实改革方案。改革工作落实的难点主要集中在编制和财政预算不足的问题上,导致改革工作具体执行困难。

图片1119.png


丽江市古城区社科联、玉龙县社科联负责人在调研会上提出,县区社科联在人员编制和经费预算上存在较大困难,工作人员缺乏专业工作培训,工作能力不足。建议省社科联一是针对县区社科联组织专门的调研培训,二是在课题项目支持上更多倾向基层。


丽江市摩梭文化研究会和傈僳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在调研会上表示,社科联对学会工作支持很大,但学会经费问题很大,政策约束较大,学会缺乏自办自给能力。希望政府对学会有更多支持。


吴绍斌副巡视员对调研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和初步解答,表示就这些问题将向党组报告,尽快提出解决方案。

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金丽霞、科普部副主任孙峥嵘、学会部主任科员何晓晖参加了调研。(学会部供稿  何晓晖)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