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文化”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访问量:17833
发布时间:2019-05-21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2019年5月10日,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在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组织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文化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部分群众参加活动。


  在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的誓言表达了党员干部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的决心,牢记党的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参观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中央红军领导人驻地旧址和主题陈列展厅,观看红军长征专题纪录片,重走红军长征路。




王建华同志结合自身体会为全体党员群众作党课辅导,他指出,山河为碑、历史为证,长征演绎了永载史册的经典传奇。征的胜利,是坚定理想、恪守信仰的胜利,是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胜利,是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的胜利,是实事求是、理论创新的胜利。疾风烈火碧血丹心长征标注了人类精神的新高度。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不忘来路、坚守初心,长征指明了新时代的前进航标。扬伟大长征精神,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革命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壮丽的史诗以理想信念谱写,巍峨的丰碑靠矢志奋斗铸就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群众一致认为,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艰苦奋斗、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  供稿/王志勇  审核)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