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在昆明召开
来源:
访问量:19993
发布时间:2019-03-14

  2019年3月12日下午,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提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委员,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各州(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负责人及省社科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211人参加会议。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饶卫,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那金华主持会议。

 

  杨正权代表省委宣传部对全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聚焦主业,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社科联建成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

 

  张瑞才代表省社科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接受审议。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安排部署,对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2019年工作进行统筹谋划。

 

  按照《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规定程序,全会选举王建华、褚远辉同志为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选举王建华、邹文红同志为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选举张桥贵同志为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

 

  参加会议的领导,为获得云南省第22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的王展飞教授等14名同志、获得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表彰的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等5个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获得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表彰的陈寿根等5名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根据会议安排,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巡视员王国忠、曲靖市社科联主席岳石林、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云川3名常委分别作重点发言。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会议决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白宏伟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