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昭通市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8057
发布时间:2019-06-10

昭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中共昭通市委领导下的正处级群团机关,简称昭通市社科联。成立于1993年9月,名称为“昭通地区社会科学学会联合会”,1996年5月以后更名为“昭通地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01年撤地设市后更名为“昭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该名称一直沿用至今。

昭通市社科联内设机构2个(办公室和学会科普部),下辖25个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办有省新闻出版局审批准印字号的内部双月刊《昭通社会科学》,现已出版114期1300余万字每年围绕昭通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市级课题研究现已开展10共收到申报课题270余个,立项115个课题,其中重点课题26个,一般课题89个,并连续8年将课题研究成果汇编为《昭通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成果选编》

昭通市社科联2001年撤地设市前历经了两届委员会,撤地设市历经三届委员会。2018年11月28日,昭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学科的173名代表、市直部门领导及社科工作者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昭通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昭通市社科联是中共昭通市委领导下的以理论研究为主要任务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全市社科学会(协会)的联合组织。承担着组织、管理、团结、协调、服务五大职能,是市委、政府团结和协调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为市委、政府制定我市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依据,是市委、政府决策的智囊团和思想库。

主要职责为:

(一)领导和协调社会科学各学会及其工作;

(二)组织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科研和学术活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咨询;

(三)组织和推动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

(四)组织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

(五)关心和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正当权益。

二十多年来,市社科联一直秉承“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公众社科素质提升服务”“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和“加强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的 “三服务一加强”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等问题组织社科专家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宣传普及、咨询服务职能,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在昭通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每年要组织开展国家级、省级课题申报,昭通市市级课题立项、评审、研究、验收并集结出版课题研究成果选编,充分利用《昭通社会科学》的宣传阵地作用,认真开展社科科普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我市社科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科工作者的好评。在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在四川宜宾、湖南株洲、广西柳洲、河北承德召开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6、27、28、29次工作会议上,市社科联连续4年荣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荣誉表彰,多名同志荣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



门户网站:http://www.zyrwsk.com/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