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丽江市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7049
发布时间:2019-05-20

丽江市社科联成立于2004年,挂靠市委宣传部。2007年2月,市社科联独立建制,2008年1月,市社科联单列为独立法人机构群团组织。现设办公室、学会部共2个科室。

丽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市社科联”)是中共丽江市委领导的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社会科学学术团体之间、理论工作部门和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之间的桥梁纽带。主要职能任务为:

1.领导和协调社会科学各学会的工作。

2.组织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科研和学术活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咨询。

3.组织和推动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

4.组织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

5.加强阵地建设,办好《丽江社会科学》杂志。

6.关心和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正当权益。

7承办中共丽江市委、丽江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办公室职责

(一)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做好来文来电收发、登记、传递、交办、督办、建档和存查等工作。

(二)草拟单位工作计划、总结、文件、简报等文字材料,做好情况通报、信息交流工作,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负责社科联领导班子决定事项的安排、督查与落实工作。

(四)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负责社科联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与监督执行工作。

(五)分解各级各部门考核任务,落实考核责任,组织迎接省市两级目标责任制考核。

(六)负责组织好信息上报与对外宣传工作。

(七)负责组织社科联机关学习和各种会议,准备学习材料,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

(八)负责社科联机关日常值班、考勤统计、来信来访接待、印鉴使用、档案整理等工作。

(九)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学会部职责

(一)负责对全市市级各社会科学学会的指导和管理;组织各学会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对新成立的学会进行审查,对学会进行年度检审等工作。

(二)负责社科联系统承担的科研课题的规划制定、组织实施和论证验收;组织学会系统重大的科研活动;负责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负责全市社会科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评审工作;承担《丽江社会科学》的编辑工作。

(三)负责全市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和社会科学方面的咨询工作。


上一篇:怒江州社科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