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文山州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7036
发布时间:2019-05-20

【职能职责】文山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于1993年12月18日,是中共文山州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文山州哲学社会科学界社会团体和组织的联合组织,是党和人民政府联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能和职责是:组织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活动,为州委、州人民政府决策服务;依法对哲学社会科学团体进行指导和管理;拟定年度社科项目,组织完成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研究;负责社科项目资金的立项、评审和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管理工作,承担党委、政府下达的课题研究;开展社科知识普及、宣传和学术交流活动;加强社科人才队伍建设;指导下级社科联和有关部门的社科业务工作及社会团体组织建设。

【人员情况】社科联设2个职能科室,下属1个事业单位,即:办公室(学会部)、编辑部(科研部),社会科学研究所。

  【工作情况】一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哲学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工作有新的起色。《文山社会科学》始终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摆在首要位置,质量和影响不断提升。共有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6个,社科普及工作有声有色。二是坚持主动作为,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的申报和研究工作有序开展。2015年以来共申报并获准立项课题13项,承担并完成州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的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年度评估工作。三是组织社科专家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从2015年起,社科联连年组织社科专家参加由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南盘江流域发展论坛”,并于2018年承办了以“新时代南盘江流域发展的新使命”为主题的第四届论坛。2018年1月,组织承办了云南社科专家文山行,20位国内知名专家对文山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发展对策和建议。四是加强管理,各学会工作有声有色。24家学会工作独具特色,尤其是各民族学会认真组织会员挖掘和整理各民族传统文化,举办民族传统节庆,积极和主动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创建工作。五是队伍建设有新的进展。2016年9月社科所副研究员何光才的数码字典研究室被授予“云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何光才还被选为中共文山州委第九次代表大会和中共云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上一篇:普洱市社科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