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沧市耿马县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5191
发布时间:2019-05-20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全县社会科学界学术团体的联合组织,是县委、县人民政府联系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社会科学事业和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2007年9月27日中共耿马县委常委会决定组建耿马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设在耿马报社,加挂县社科联的牌子,由报社副总编兼任社科联副主席,成立耿马县社科联的具体事宜由县编委按程序上报。2012年12月市编办就耿马自治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调整设置事宜作了批复。2013年3月25日中共耿马县委常委会研究通过,县编办下发通知,同意将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由县委宣传部内设股所级机构调整为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机构规格为正科级。2013年7月23日中共耿马县委办公室印发文件,明确了社科联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做了规定。2015年1月召开耿马县社科联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我县首届社科联领导班子。一名主席,5名副主席(兼职),一名秘书长,9个常委23个委员。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要职责为:对社会科学各学会、协会、研究会进行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组织社会科学界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县委和政府的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组织和推动全县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积极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社会化;组织全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工作;编辑出版学术期刊和社会科学动态信息;促进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表彰先进学会和优秀社科工作者;关心和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正当权益,反映社会科学界的意见和要求;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