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沧市临翔区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5276
发布时间:2019-05-20

临沧市临翔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区社科联), 是区委、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机构为正科级, 内设综合办和科研部,设主席1名(正科级)、副主席兼秘书长1名(副科级)。在2014年以前,社科联主席由宣传部副部长兼任,与宣传部合署办公,2014年开始单独设置。

临沧市临翔区社科联主要负责指导、组织、协调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加强对其他社科组织工作的指导、帮助和支持;开展学术活动,为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及对策建议,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和社科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工作;组织实施临翔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评定工作,开展评选表彰全区先进社科团体及其优秀工作者;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理论队伍建设,在发挥好老专家作用的同时,发现、培养优秀中青年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参与临翔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专家、学科带头人选拔的有关工作;反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意见建议,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编辑学术资料,交流社科信息,传达理论动态。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团体之间、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之间、哲学社会科学界与自然科学界之间的联系和协作;加强与省市其他县(区)哲学社会科学界的联系。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

近年来,临沧市临翔区社科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组织和团结区内社会科学工作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宣传普及、咨询服务”的作用,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