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昭通市社科联开展“沪滇协作帮扶助贫助学”公益活动 助力96名孩子实现上学梦
来源:
访问量:6547
发布时间:2022-10-11

 


2021年以来,昭通市社科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针对农村贫困生求学难、上学难、就业难这一实际难题,把“沪滇协作帮扶助贫助学”公益活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打造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工程,每年向各县(市、区)教育局、社科联发出“关于助力云南‘乡村振兴,助贫助学’工作函”,邀请沪滇校行云南脱贫助学招生工作站和上海船厂技工学校等到各县(市、区)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对适龄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和项目宣传,发放《招生简章》2000余册。此活动得到了昭通各县(市、区)教育、人社、社科联等相关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通过开展“沪滇协作帮扶助贫助学”公益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孩子实现了上学梦。

 

图片1.jpg


“沪滇协作帮扶助贫助学”公益活动始于2016年,是云南省社科学术社团开展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对接上海市政府东西部协作帮扶机构,与上海市环境学校、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上海电气职业技术学校达成协议,以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安置为原则,为贫困生提供免收学费、助学金、鼓励勤工俭学完成学业等帮扶政策。

活动开展以来,在昭阳区、永善县、绥江县、水富市等县(市、区)的中考生中,录取新生96名。按沪滇帮扶协议约定,学生在校学习三年毕业后,就地在上海央企、国企等大中企业分配就业,并签定《劳动合同》,实现“精准帮扶”,为昭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昭通市社科联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