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文山州召开《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施行一周年座谈会
来源:
访问量:22826
发布时间:2020-12-08


1607400126210084366.jpg

 

12月1日,文山州召开《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一周年座谈会。中共文山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州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赵庭江同志主持会议,州属有关部门、社科学会、部分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县(市)委宣传部、社科联代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代表,文山州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1607400157261070706.jpg

赵庭江同志指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条例》乃至社科普及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各级部门在社科普及工作中应该履行的职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下步工作中,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社科普及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齐心协力确保《条例》落地见效。

要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将《条例》纳入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职工会议、党员会议等的学习内容,组织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学习《条例》、理解《条例》、贯彻《条例》。创新宣传《条例》的措施、办法,努力让《条例》走进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业、社科普及基地等,推动《条例》在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要扎实抓好社科普及。统筹单位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各级各部门的社科普及具体任务。创新社科普及的方式方法,在社科普及的方式、载体上大胆创新,提高社科普及工作成效。注重工作策划和总结,既围绕州委政府中心工作、单位职能职责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开展社科普及,又注重彰显文山州社科普及的特点,努力打造具有文山特色的社科普及品牌。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委副主任杨恩情同志就充分认识《条例》施行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着力推动《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了讲话。州社科联副主席张友燕同志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条例》,州社科联副主席李贵扬同志汇报了文山州社科联一年来贯彻落实《条例》工作的情况。州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民宗委、教体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妇联、文山市委宣传部等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