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昭通市社科联召开脱贫攻坚专项课题培训会议
来源:
访问量:15855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18日,为提高脱贫攻坚专项课题的研究质量,昭通市社科联召开脱贫攻坚专项课题培训会议。市社科联分管领导,学会科普部,课题组负责人、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社科联与课题负责人签订了课题立项协议书。昭通学院的社科专家高云峰从课题结题应具备的条件、结题资料的收集和整理、结题的具体要求和程序、课题研究报告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宏观指导;市委党校副教授、昭通首届名家曹先林从课题研究的政策、趋势、研究方法、典型案例分析等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对各个立项课题进行逐一指导。

 

  会上,市社科联领导就脱贫攻坚专项课题研究开展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课题组要高度重视,确保课题研究顺利开展。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必须严格按照课题立项协议书承诺及其他有关规定,结合昭通实际切实开展课题研究,保证恪守学术规范,不弄虚作假,确保取得预期研究成果。二是根据课题题目以及研究方向,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凝聚社科学者、实际部门等多方的学术智慧,深入分析研究,力求推出一批具有理论深度、高质量的、有价值的、可操作性强的应用对策性研究成果, 为昭通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三是把握进度,保证质量。各课题组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考虑全局,强化责任意识,有序细致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如期完成课题研究任务。

  今年,市社科联聚焦脱贫攻坚大决战这一核心任务,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培育、劳动力转移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四篇文章’,统筹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兜底保障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为主题,开展脱贫攻坚专项课题研究。采取公开征集、单位推荐、专家研讨等方式确定选题,并发布选题指南,按照研究目标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课题研究还采取跨学科、跨单位、理论工作者和实践工作者相结合的形式组建课题组开展联合攻关。此次立项的20个课题,有8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并将通过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经验,挖掘亮点,针对有关问题、提出实用性强、针对性强,有价值的措施和建议,积极为昭通的脱贫攻坚献计出力。(昭通市社科联邓时贵、李艳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