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来源:
访问量:27675
发布时间:2021-09-29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9月28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第九次集中学习,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学习。

 

1632898642418095623.jpg


张瑞才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思想系统、全面、完整的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么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实现美丽中国目标的根本遵循。

张瑞才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高原湖泊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的问题,深刻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树牢“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这一理念,深入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张瑞才要求,省社科联全体干部要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围绕“减污降碳”进行整体策划,抓好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普及;要加强研究阐释,抓好“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体系研究”和“云南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研究”两个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社科界的贡献。

1632898671483024399.jpg


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根据自学心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发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四级以上调研员共16人参加学习。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