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昆明学院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5909
发布时间:2019-05-20

昆明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校社科联)成立于2012年11月21日,第一次代表大会于当日召开,审议通过了《昆明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2017年12月举行了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常务委员,修订了《昆明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校社科联是昆明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是联系全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开展社会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的重要力量,是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团体成员。

昆明学院是国家教育部2004年5月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目前云南省学科门类最齐全的本科院校。经过多年不懈发展,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201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云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学校校园占地面积2439亩。现有全日制(硕士、本科、留学生等)在校学生近20000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占比50.51%,博士占比20%。近年来,学校获得各级各类课题583项,出版学术著作61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三大检索、CSSCI收录论文1338篇,专利授权199项(其中发明专利76项),获得省部级奖励9项。

昆明学院社科联团结、组织、协调和引导全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为产出更多具有云南特点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服务,为将昆明学院建设成为全国同类高校领先、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具体包含以下职能:

1.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反映学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建议和要求,维护学校社会科学学术团体和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按《章程》对本会会员进行指导和管理。

2.为校党委行政联系二级学院和研究机构,发挥组织、协调和服务的作用。

3.开展和协调社会科学学术活动,促进和发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友好往来。组织、鼓励本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申报省、市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

4.开展社会科学知识普及、科研成果宣传活动,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5.开展社会科学咨询工作,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促进全校社会科学工作者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6.促进社会科学学科发展,推动重点学科和研究基地建设,发展壮大社会科学研究队伍,发现和培养社会科学优秀人才,向省市社科联推荐申报本校优秀成果等。

  7.完成学校党政和云南省社科联交办的任务。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