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西双版纳州社科联狠抓学术社团工作质量
来源:
访问量:6586
发布时间:2023-05-04


近日,西双版纳州社科联召开2023年度业务主管学术社团调研总结会,专题讨论学术社团如何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学术研究。

近年来,西双版纳州社科联不断规范管理和指导,带领学术社团以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工作思路开展调查研究、学术交流、社会科学科普工作,推动学术社团能力提升,持续不断提升社科学术社团工作质量。为规范学术社团管理,专门出台《西双版纳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类社会组织管理办法》,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党建指导员制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从党建引领、学术交流、咨政服务、社会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不断规范社科学术社团建设。


 

图片1.jpg

 

 

在工作中紧扣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不断发挥学术社团的资政和参谋作用。州纪检监察学会围绕“清廉云南”建设和队伍教育整顿,撰写的《心融入身到位事解决》《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机关开设“回炉班”——身察体悟加固堤坝》《云南聚焦群众诉求深化政治监督统筹协作解决“老大难”问题》等12篇文章被中国纪检监察报、云南日报等省级及以上媒体采用,《关于“反腐与发展互促共进‘云南现象’的‘云南思考’”调研报告》,为咨政决策提供了学术支撑。

与此同时,州社科联组织学术社团开展了“新时代廉洁文化”为主题的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宣讲员(讲解员)“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业务擂台比赛,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努力讲好身边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大道理。州民族文化研究会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建设,推出《傣族民间精品读物》4期,《让亲情温良黏糯,让生活璀璨缤纷》《乡土依温·陶渊伊人》等学术成果受到社会关注。

下一步,西双版纳州社科联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李强总理到广西、云南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社科学术团体的工作做深、做实。

 

(西双版纳州社科联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