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沧市社科联唱出了内部监督“好声音”
来源:
访问量:5628
发布时间:2023-03-23


2023年以来,临沧市社科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内部制度建设为抓手,对现有的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并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的建议,认真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唱出了内部监督“好声音”。

  以制度“强学习”。把学习作为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在《议事规则和会议制度规定》中,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业务知识等内容作为党组会议“第一议题”,提出了党支部集中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坚持“周四学习日”制度,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和理论文章,有力推动社科联学习科学化、系统化、具体化。

  以制度“促规范”。坚持把加强管理、促进规范作为社科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规范公文办理流程,明确党支部、干部日常工作中需请示报告的各种情形和具体事项,做到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偱、有条不紊。

  以制度“正风纪”。坚持在制度约束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在制定的17项制度中,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内部监督和管理,推动社科干部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上带头示范、作出表率。

  以制度“提质效”。始终把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作为制度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作风是否变实、工作是否增效作为检验制度好坏的重要标准。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规范了社科联内部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力推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临沧市社科联  雷红莲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