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曲靖市社科联三抓三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访问量:15003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今年以来,曲靖市社科联(院)党组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手段,三抓三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市社科联(院)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贯穿曲靖社科事业发展全过程。今年以来,市社科联(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次,建立健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确保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得到全面的履行和有效落实;坚持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每半年一次廉政谈话活动,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开展廉政谈话活动累计2次,谈话对象7人。

二是抓学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市社科联(院)注重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培训,让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干部职工“一周一学”学习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并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扎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市社科联(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11次,其中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学习活动2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次,党组班子成员带头讲廉政党课3场次。

三是抓制度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市社科联(院)立足本单位实际研究完善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廉政管理措施,对财务管理、学风整治等问题做出严格规定,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制度体系。制定出台了《曲靖市社科联(院)党组会议制度》,坚持党组书记末位表态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出台了《曲靖市社科联(院)党组班子成员一季度一谈话制度》《2019年市社科联(院)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曲靖市社科联(院)整治“四风”问题实施方案》,修改完善了《曲靖市社科联(院)财务管理制度》;坚持“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的党组会议均邀请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参加;重点整治学术不端正问题,今年8月,在全市第10次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工作中,通过认真审查,取消评奖资格成果11项,今年9月,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中,取消参评资格论文19篇。

                          (曲靖市社科联   陈熙)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