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保山市社科联举办社科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访问量:11247
发布时间:2019-08-27

823日,保山市社科联在市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以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指导地方史研究和实践”社科学术沙龙活动。保山市内相关社科专家、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市委党校等相关单位、市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参加活动此次会议由市社科联调研员鲁国超同志主持。

2701.jpg

 

本次社科学术沙龙活动旨在让更多社科工作者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助力保山“开放创新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山水田园城市”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引导和鼓励全市社科工作者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在工作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为指导,实事求是地做好各类社科研究工作。

来自市博物馆退休干部李枝彩、保山市图书段龙山馆长、隆阳区文联退休干部肖正伟、保山学院吴臣辉教授4位专家分别从用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指导做好地方史研究保山历史文化名城中心城市建设中文旅建设我之思考”“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与地方史研究——以著述保山通史概要一书为例”“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在地方史研究中的应用4个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交流发言。发言人围绕社科专家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如何指导社科研究、地方史研究的内容和方式方法,以及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有什么借鉴意义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研究和探讨。

来自市委政研室,市委党校,市人大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协研究室、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市科协,市文联,保山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山中医专思政部等相关参会人员畅所欲言、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助推我市良好学风和理论研究之风的形成。

参会人员一直认为此次社科学术沙龙活动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历史的厚度,使大家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对我们用马克思主义是观指导研究有很好的参考借鉴作用。会上保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敬东同志就举办此次社科学术沙龙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保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汉黎明同志从树立正确历史观、弘扬优良传统、勇于同唯心主义、虚无历史主义斗争、积极传承和加强对本地历史名人研究五个方面对社科工作者提出了相关要求。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