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来源:
访问量:30625
发布时间:2019-12-31

3112.jpg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12月31日上午,省社科联直属机关党委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为主题,举办2019年12月份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志勇同志主持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577782836475047110.jpg

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李波同志首先组织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开展交叉检查和重点抽查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并结合实际,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向机关各部室、研究中心、杂志社印发了《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成立省社科联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组,坚持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确保省社科联机关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3114.jpg

随后,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国资“蛀虫”覆灭记》《蜕变》《腐殇》,充分发挥违纪违法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通过现场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些落马官员心无法纪、手无戒尺,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对党不忠诚不干净不老实,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破坏了云南政治生态,也最终堕入深渊、自食其果。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总开关”拧紧拧牢,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充分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和秦光荣流毒影响,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奉献;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省社科联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王志勇  审核)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